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珠泉老虎没法回“娘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12 南京晨报

  晨报讯珍珠泉那么多老虎何去何从?昨天,晨报记者联系了远在广西桂林熊虎山庄的负责人,但这位昔日的“老东家”声称,已完全与南京珍珠泉的老虎脱离了关系,并拒绝回收这些老虎。

  回收基本没有可能

  2002年3月,81只东北虎从广西桂林的熊虎山庄来到南京的珍珠泉“安家”,由于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禁止老虎交易和买卖,当时珍珠泉与熊虎山庄是以合作、租让的方式来进行的,即珍珠泉付给熊虎山庄一定的押金和租金,而81只老虎的所有权还是归桂林拥有。

  据了解,后来因为双方在合作上出现了矛盾,没有顺利解决,就私下达成协议由珍珠泉分几次共出资上千万元,把“虎权”彻底“买”了过来。昨天记者拨通了广西桂林的熊虎山庄负责人周主任的手机,“我们与南京珍珠泉的老虎已经没有一点关系了”,记者称珍珠泉目前老虎已多得养不起,桂林能否念“旧情”将老虎回收一部分,周主任称那涉及很多部门和单位,回收基本没有可能。

  “娘家”已有千只虎

  桂林熊虎山庄的周主任告诉记者,除了将老虎“运”到南京,他们还将分别“运”到湖北宜昌、武汉等城市,共“运”出由他们人工繁殖的第三、第四代老虎300多只。目前在熊虎山庄还有1000余只老虎,可他们仍在加大繁殖力度,记者问“能养得起的秘诀是什么?能否给珍珠泉指点、指点”。周主任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很含糊地说由当地附近的企业来扶持,至于出路只有自己想办法了。

  20余位市民想认养老虎

  昨天晨报的珍珠泉老虎认养热线依然火爆,目前已有20余位市民打算认养老虎。家住秦淮区来凤小区的邓路称,他很喜欢老虎,但以前没有去过珍珠泉,不知道那里的老虎究竟怎么样,这个周末打算去实地看看,想要认养一只。在南京交通银行工作的王云、周惠等也表示,这个双休日准备到珍珠泉动物园去,可以的话认养一只老虎。有市民问,直接给老虎送肉食可不可以?珍珠泉动物园答复,不可以,老虎饲料有严格的配方,且零散送来的肉,质量不好保证。但欢迎大的肉联厂、冰库等单位,提供大批量的新鲜肉品。有市民问,是不是交了1000元的认养费,全家不管几口人都可以免费进公园?珍珠泉回答,原则上是的,但也要根据实际情况。

  珍珠泉认养热线继续开通,025-58408810,找徐主任。晨报认养热线,025-84701110,欢迎市民积极参与。

  作者:黄益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