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志愿者周日街头义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12 南京晨报

  晨报讯连日来,晨报发起的支持江东门纪念馆扩建系列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以不同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仅昨天一天,记者就接到要求参加义卖活动的志愿者40余人,他们将和其他市民一起在本周末组成百名志愿者大军走上街头义卖晨报。

  笔墨丹青献爱心

  昨日上午,作为南京城的知名画家,于飞也向扩建工作表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这已经是晨报第二次收到书画家捐赠的书画作品了。“为表达我对江东门纪念馆扩建的支持,谨以浓浓的笔墨情完成书法6幅、中国画2幅捐助扩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希望所有的书画家能都加入到活动中来!”于飞在《于飞痕墨》作品集上如此留言。当天下午,记者还收到其他4位市民的捐款,其中,一位70多岁的老人沈安源捐出了100元。据了解,她5岁时就因南京沦陷而背井离乡。虽然当初年龄较小,但目睹日军暴行后害怕之外更多的是恐惧,她真切地想在有生之年为逝去的同胞们做点事情。

  千份晨报伴市民度周末

  不知是受天气的影响,还是志愿者们事先有了商量,本已确定在周六义卖的广大志愿者们要求将时间改在星期天举行。这样,连同准备在周日进行义卖活动的志愿者们,晨报的义卖队伍将首次超过100人,而用于义卖的报纸也将在单天达到1000份。届时,百余名身披金黄色绶带的志愿者及千余份报纸将和广大市民一块,度过这个拥有特殊意义的周末。希望广大市民能在当天的义卖现场给予他们热情的支持。

  此外,来自南京审计学院02级审计系的40位同学还将在下周一,在本学校及学校周边人口主要集散地设立多个义卖点,义卖晨报的同时接受社会爱心人士对纪念馆扩建工作的捐助。

  鉴于义卖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支持和响应,为方面更多的市民能参与其中,从本周开始,义卖活动将不在局限于每周周末,市民朋友们可以踊跃报名,晨报将根据每天的报名人数随时举行义卖活动。在此,晨报继续倡议广大市民能为江东门纪念馆扩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捐款地点:南京市管家桥65号新华大厦45楼南京晨报或南京市后宰门东村80—1号2楼(南京市慈善总会);捐款专用账号:交通银行北京东路支行320006626010149015218。晨报义卖报名电话:025—84701110、86854653。

  作者:陈彦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