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米堡坎突滑坡 一死两人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14 重庆时报
5米堡坎突滑坡 一死两人伤(图)
昨日,重庆綦江县永城镇科化水泥厂,垮塌现场一片狼藉

  本报记者 周凡力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占良)昨日,綦江县永城镇科化水泥厂一段正在修筑护坡的堡坎突然滑坡,三名工人被埋在滑下的土石下,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滑坡地段长约10米,高约5米,与地面成90度直角,上方即是一条公路,现已经被警戒带围拢。下面的土石已经基本被清理干净,几根铁管、木桩散乱地埋在剩下的土石里。很多围观群众站在公路上,对刚才发生的滑坡议论纷纷。

  堡坎上方距离滑坡地段仅2米处就是村民李某的家。据他介绍,当时他只听见一声闷响,出来一看才知道是滑坡。当时就只看到一名工人的上半身露在土石外面。李某告诉记者,幸亏滑坡很快停止了,不然他的房子就完了。

  记者在万盛区人民医院,见到了其中一名伤员李朝勤。据他介绍,当时他与另两工人翁明全、陈中全正在为这个地段修筑护坡。下午5点半左右,堡坎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滑坡。数百立方米的土石瞬间滑了下来,他们三人全被埋在土石下面。自己随即昏迷,等到醒来时,已经在医院了。现在他感觉下半身有点疼痛。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李受伤最轻。陈中全手臂骨折,正在接受手术。而翁明全则医治无效死亡。

  据永城镇一名副镇长介绍,事发之后,镇政府相关部门及县安监局随即派人赶赴现场,现在镇政府正在处理善后事宜。綦江县安监局王局长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滑坡事故的具体原因。

  据了解,滑坡附近的科化水泥厂前段时间才开始试生产。厂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这一段的建设工程都是承包给当地的施工队伍,包括这次修筑堡坎护坡也是。厂方就此事会尽最大努力挽救伤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