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年内红十字志愿者上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1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牟晓晖)市红十字会昨日透露,未来5年,为提高救灾、救护、救助能力,除了使平均年筹措救灾救助款的价值数要超过前五年年平均募捐数外,我市参加初级卫生救护培训总人数也要超过我市人口总数的3%,全市红十字志愿者5年内也将突破万人。

  志愿者人数5年内破万

  按照《重庆市红十字事业2005~2009年发展规划》规划,我市将在五年内健全城市社区、农村、机关、厂矿红十字组织,全市红十字基层组织平均每年要增长10%以上,而且全市红十字会会员人数,平均每年也要增长10%以上。预计5年内,全市红十字志愿工作者人数可突破1万人。

  红十字教育将进学校

  除此之外,在各级各类学校要建立红十字组织,成立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制定《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对学校红十字工作实行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组织开展创建红十字示范校、标准校活动,使青少年会员相比目前增加1倍,达到60万人以上。在青少年会员人数增长的同时,还将对青少年会员传播国际人道法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进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健康教育,并开展初级卫生救护培训。

  将建备灾救灾中心

  据了解,我市将根据《中国红十字总会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形成自下而上报灾、自上而下指导、各地互相支援、快捷高效的救灾工作体系,及时配合政府处理好重大突发性事件。

  为加强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网络建设,还将力争建立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在灾害频发的区县红十字会因地制宜建立备灾救灾仓库。

  每300人有1名救护员

  到2009年,我市将达到每300人中有一名经培训合格的红十字救护员,使参加初级卫生救护培训人数超过全市人口总数的3%。乡镇、社区的红十字基层组织有2~3名红十字救护员,并对群众开展意外伤害和自然灾害的现场救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