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日骑百公里倡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14 重庆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鲁媛 记者 程丽 张薇薇)3月25日下午,解放碑,一个身穿蓝色运动套装、头戴小红帽的青年人热情地向路人派发着传单,上面写着“拯救地球,关爱生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他的身后是一辆沾满泥土的自行车,车后座上一面“环保宣传”字样的小红旗正迎风飘扬。

  这位青年名叫熊水火,是四川眉山一名普通个体工商户,10个月前刚做了爸爸。熊介
绍说,因为家乡污染严重,他一直关注环保问题,并希望能引起全社会的关注,所以就有了此次骑车环游中国宣传环保的活动。

  据了解,他是3月19日从眉山出发,途经成都等地于昨晚到达的重庆。

  每天他要连续骑行近10个小时100多公里,通过沿途散发传单的方式宣传环保,这次活动完全是他个人自费,计划用近3个月的时间走完十几个省市,最终从云南返回眉山。

  “这一路走来远比我当初出来时想像的艰辛,而且很多人的冷落和不理解也曾让我打过退堂鼓,但我还是决心坚持下去,唯一让我放心不下的是我那10个月大的女儿。”熊说,出门前他还特意给他的“小开心”(女儿小名)照了一卷照片,可至今还没抽出时间去冲洗。

  “还有我的妻子,我对她充满了深深的歉意。”熊说到这里,神情有些愧疚。因为他这一走,带孩子和看店铺的重担就全部落在了妻子身上。“但我相信她还是会理解和支持我继续走下去的。明天我就要离开重庆,开赴涪陵。”

  随后,记者与熊先生的妻子文女士通了电话。在电话里,文女士说,起先她对丈夫的行为还是有些怨言的,但既然是他的理想,作为妻子还是会支持他。最后,她希望熊先生一路平安,保重身体,早日回家,并让他放心,她一定会照顾好他们的宝贝女儿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