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妻不堪辱怒杀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1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莲)昨日凌晨3时许,江津市白沙镇黄泥嘴86号发生一起惨烈凶杀案,长期遭受丈夫家庭暴力的54岁妇女郑萍,用斧头和菜刀将熟睡中的丈夫张学忠杀死后自杀未遂。目前郑已被江津警方刑拘。

  昨日凌晨3时20分,江津市白沙镇派出所接到电话报案称,自己的姐姐郑萍将丈夫杀死了,现在姐姐正准备自杀。民警赶到现场扮成其弟弟的朋友才敲开了郑萍家的门。

  经法医鉴定,死者张学忠(58岁,重庆某厂下岗职工)额头被斧头砍了6斧,额骨粉碎、脑浆溢出,颈部也被菜刀砍了几刀。

  据郑萍交代,她丈夫整天在外面吃喝嫖赌,回来还要张口就骂、挥手就打,家里的事根本不管。3月24日晚8点多,张喝得醉醺醺回来,一到家就用不堪入耳的话辱骂她。郑对丈夫平日的暴打十分恐惧,所有的屈辱也涌上心头,她趁着丈夫睡熟,拿起一把斧头照着张的额头砍了下去。后来见张还没断气,又拿一把菜刀向张的颈部砍了几刀。随后她也不想活了,先打电话给儿子但没打通,又怕家里发生的事没人知道,就先后给自己在重庆的弟弟和妹妹打电话说自己把丈夫杀了。

  据民警介绍,他们在现场调查时,许多群众都反映张平时好色、贪杯、爱赌,对老婆非打即骂,还时常不给饭吃,可谓“五毒俱全”。而郑老实善良,多年来服侍瘫痪的婆母。

  昨日下午两时许,记者联系上白沙镇十八街社区居委会的赵书记,她告诉记者,她2004年11月份任职以来,为张对郑实施家庭暴力的事调解了4次,张每次都答应一定会改好,但调解人一转身,他就故态复发。有一次调解时郑向她哭诉,张不仅把“小姐”带到家里乱来,还要她在一旁观看。气愤不已的赵书记责骂张“你是人还是畜生,你连畜生都不如”,张竟在一旁笑着不说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