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西整合新动作,江东路市场群明年启动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钱年华 记者 师擎)南苑、奥体中心两大邻里中心年底前投入使用;南湖公园打造三期工程,把全新的酒吧特色街呈现给市民……昨天,建邺区就河西北部整合召开新闻通报会,诸多市民关注的焦点一一亮相。建邺区区委书记李强透露说,以南湖为中心,今年河西北部还将在道路、公共配套、美化亮化等方面下苦功,十运会前全面完成这一片区的整合改造。

  两大邻里中心年底前落成

  一个在南苑,身居北部整合的“老城区”;一个在奥体中心,先天独具新区特色,李强透露说,今年年底前河西的这两大邻里中心将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作为全新的社区服务模式,邻里中心将代替以往的街道,给居民更多的体贴关照。据介绍,建好后的南苑、奥体中心邻里中心,大楼的底层将设置服务中心,为老百姓、企业办理事务。传统观念中的公益性文化、体育、老年娱乐等设施也被安排进来。邻里中心还设立商业网点,比如小卖场、邮局、便利店、洗衣房等,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南湖公园三期打造特色

  街记者昨天来到改造一新的南湖公园时,三三两两的居民或放风筝或看书读报或带着孙儿嬉戏,跟着音乐舞动的喷泉将满眼的绿色从湖面漾开去。建邺区有关人士介绍说,经过水上、水面、环湖三大块的整治,目前这儿已成为集水景、市民休闲广场、游乐区为一体的多功能水体公园。据介绍,今年南湖改造三期正式启动,其中水西门大街往南湖去的通道口将建设精品销售区和酒吧一条街。

  江东路市场群明年拆迁

  河西北部整合,依托几大装饰城自然形成的市场群何去何从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记者从《南京河西新城北部地区整合实施规划》中了解到,新大成家具城北侧至加油站、中保装饰沿街门面房、轻工实业总公司仓库、大江玻璃制品公司占道建筑等在拆迁范围之内,其中部分已经完成拆迁或正在拆除。有关人士介绍说,按照规划,金陵装饰城、金盛装饰城等也涉及征地拆迁。李强介绍说,这一地段过去属于城郊接合部,较适合大型卖场,目前以装饰建材为中心,该区域也形成了较成熟的商业氛围。但李强透露说,江东路中段是河西未来的地区级商业中心所在地,这些大卖场肯定要外移,这一地区改造明年正式启动。(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