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加速融入长三角经济圈中奋力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1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郑言)日前,省委书记郭金龙在芜湖市调研时强调,要自觉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实施东向发展战略,在加速融入长江三角洲经济圈中推进安徽奋力崛起。

  3月23日至24日,郭金龙在芜湖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考察了奇瑞公司及部分配套企业,详细了解了奇瑞公司的产品开发、生产经营和改
革发展情况,考察了芜湖市商业步行街,并听取了芜湖市的工作汇报。郭金龙对芜湖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殷切希望芜湖市能进一步发挥优势,率先探索,率先发展,为安徽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郭金龙强调,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在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努力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最新理论武装广大党员的头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务必在促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方面取得实效。当前,要认真搞好“回头看”活动,精心谋划转入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把握好政策,既要坚持正面教育,又要解决实际问题。

  郭金龙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发于当发之际的关键时期。我省人均生产总值即将超过1000美元,经济进入内需旺盛、工业化加速的高增长期,中央作出中部崛起的战略决策,更为我省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必须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充分发挥我省作为长三角纵深腹地的优势,东向发展,加速融入长江三角洲经济圈,是安徽崛起的主轴线。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着力推进与长三角经济的良性互动发展,积极承接沿海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的产业转移,积极开拓长三角大市场,为长三角的发展提供有力的能源、土地、科技、人力和农产品等资源支撑,在融入长三角中加快发展、富裕人民。我省沿江地区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文化底蕴,沿江城市群要率先发展,在奋力崛起中发挥脊梁作用。要进一步发展壮大现有的产业集群,提高科技含量,加速产业升级。沿江地区工业基础较好,经济实力较强,要率先探索农业税免征之后农村基层组织职能转换的有效途径,率先探索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有效途径,促进农业现代化进程。

  郭金龙强调,实现安徽崛起,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他在听取奇瑞公司汇报时指出,奇瑞公司在创立民族自主品牌方面所取得的业绩,受到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省里要加大对奇瑞的支持,为奇瑞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芜湖市和奇瑞公司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经济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和道德责任感,进一步做好工作,充分发挥自己已经形成的研发优势,切实抓好企业管理和市场开拓,努力创一流民族品牌,建一流民族企业,为振兴安徽经济和民族工业创造辉煌。

  郭金龙强调,要深刻领会、积极贯彻中央提出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要求。要坚持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大力提高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能力,以人为本,善待群众,完善体制机制,创造平等机会,协调各方利益,着力建设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要加快“平安安徽”建设。优化我省发展的人文环境,努力营造安徽人创业干事、开拓进取、诚实守信、文明守礼的新形象。要进一步鼓励创业、创优、创新,放手让一切加快发展的潜能充分涌流,充分发挥我省人杰地灵的优势,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平台上加快推进安徽奋力崛起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