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歹徒跑了留下本《狱中札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们一念之差走到这一步很后悔,我们监狱中的犯人绝不是人们平常所描述的那样不可救药……”昨(25)日上午,两黑衣男子、一白衣女子诈骗一通讯店未遂逃走后,在现场留下了这本手抄的《狱中生活札记》。店主骁勇单兵战退三歹徒

  昨日上午近10时,清江东路11号的“鑫发通讯”店主之子董某正坐在柜台前吃饭时,店外来了两男一女,穿白衣服的女子围了一条大围巾,但仍然能看到她脖子上的条条刀疤。
其中一男一女提着一包东西进店来到柜台前问要不要进货。董某回忆,他当时看了看货品,发现白衣女子拿出来的3个手机都没有充电器,其中一个手机里还有40多元话费,便拒绝收购。店外男子见状拔刀冲了进来威胁,店主之子董某全然不惧,一番较量后3人匆忙逃走,现场丢下一包生活用品和一本《狱中生活札记》。

  狱中札记显现歹人文化水准

  这是一本已变黄的小日记本,一共有100多页,第一篇便是《狱中生活札记》,札记文字通顺,但有不少狂妄之语,其中写道:“我觉得我们比社会上的某些人更优秀,我们监狱中的犯人,绝不是人们平常所描述的那样不可救药,毫无道德和淫荡成性的人,我们是一些和铁窗外的人相差无几的人。”另外还摘录了一些歌词,如《少年壮志不言愁》、《一无所有》等,也有歌颂母亲的诗歌:“你用慈爱的手臂扶我学步,年少的我走了”。还有名人名言,车尔尼雪夫斯基的“一切美的东西都是出类拔萃的,但并非所有出类拔萃的东西都是美的”,歌德的“外貌美只能取悦一时,内心美方能经久不衰!”

  董某的父亲看了这本日记后,遗憾地说:“这本日记可能是其中一个人以前写的,从内容来看,这个人并不是无可救药,他自己还是很想走回正道,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才又误入歧途的,人还年轻,没有什么改不过来的,我希望他看到这篇报道后,能够迷途知返,好好做人。”

  早报实习记者龚莉摄影向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