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嫌抄作业太多 学电视下跪求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周海波摄影麦朵)前(24)日,白果林小学一年级二班的课堂上,由于英语老师布置的作业过多,引发了一场“下跪风波”。

  家长:老师叫学生下跪

  昨日,家住百寿路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年仅7岁的儿子在白果林小学读一年级二班
。24日下午4时,儿子黄某放学回家时给她打了一个电话,儿子在电话中哭个不停。她说,儿子到家后举止反常,一个小时才做了四五道数学题,英语单词一个也不会读。一气之下,丈夫把儿子打了一顿。

  “后来儿子说在英语课上,李明明老师让他们3个同学下跪,其中一个同学还吓哭了。”张女士表示,“没有想到老师会让他们下跪,娃娃很郁闷。当晚竟把尿拉在床上。”

  老师:是学生主动下跪

  英语老师李明明则称,24日上午第四节课是英语课,主要学习一些关于物体形状的单词。“课堂上,学生们有的说话,有的看图书,很糟糕!他们主要是急于把水彩笔拿出来画画。”李老师说,当时,她要求学生把6个英语单词各抄写20遍。这时,有同学就跪在自己座位旁,苦苦央求,“老师,不要布置作业嘛。”李明明一边回忆课堂一幕,一边做动作给记者演示。

  “他们下跪并非家长理解的是老师强制他们下跪,而是像‘拜年’的动作,身体略蹲。因为我平时跟他们关系很好,他们把我叫‘李妈妈’,你想我咋可能让他们下跪?”李明明再三解释。

  白果林小学一年级二班班主任丁琳告诉记者,当她得知李老师要求学生要把每个单词抄写20次后,当即予以更改,说就让抄5次行了;对于“下跪”一事,她说自己不太清楚。

  学生:学电视下跪求情

  “老师让我们抄单词,感觉作业好多,想到电视上下跪求情,就下跪。”黄某低着头说。他肯定地表示李明明老师没有要求自己下跪。采访中,黄某的同班同学纷纷表示,“作业好多,我们看见有人下跪,自己也就跟着跪下了!”

  该校校长胡方庭表示,类似事件从未发生过。老师让学生抄英语单词20次,在教育方式上有点欠妥,但也并非家长所反映的是老师要求学生下跪。他希望,学生家长应与校方多沟通,同心协力培养好孩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