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经外交途径向日方重申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38 东南早报

  刘建超就日本新教科书答问

  早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昨日就日本新教科书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据报道,日本正在审议的新教科书中将“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等全部归
咎于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日本历史教科书问题的实质,是日方能否正确认识和对待侵略历史。我们已经通过外交途径郑重向日方重申了有关立场,要求日本政府高度重视亚洲近邻的正义呼声,本着对历史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有关承诺,切实妥善处理这一问题。

  问:据报道,韩国议员透露,韩方将召开关于日本教科书问题的国际会议,中方是否将派人参加?是否将在教科书问题上与其他亚洲国家合作共同对日采取措施?

  答:我们强烈希望日方切实重视并认真对待亚洲邻国人民的高度关切,不要做伤害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事。(据外交部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