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鼓山整治一批违规乱建坟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4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康云文/图)“咣、咣、咣……”随着一阵钢锤起落,一座占地近百平方米水泥、花岗岩砌成的坟墓被清理。昨日,福建省及福州市有关部门清理了一批乱建坟墓,拉开了清明节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

  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鼓山看到,在不到100米的距离内,就挤了四五座崭新的坟墓,其中,最早的是2003年修的,最新则是去年年底建的。

  检查人员介绍,依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在耕地、林地、铁路、公路、河流主干道两侧,以及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区等处是禁止建造坟墓的,因此在此修建坟墓是违法的,特别是在国家风景区的鼓山乱建坟墓更是违法。据了解,他们每年都要对鼓山等地的乱建坟墓进行清理,仅去年清明节,他们就在鼓山清理了400多座。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福州市晋安区的一位负责人说,关键是责任归属不明确。治理乱建坟墓涉及林业、国土、民政等部门,然而,目前,具有相应执法权的林业、国土却很少介入其中,因此,对于这些乱建的坟墓只能清理,却无法处罚相关责任人,所以,毁林占地乱建坟墓的现象屡见不鲜。

  有关人士呼吁,应尽快统一立法,由相对独立的部门以执法的形式来处理,才能有效解决这一难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