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得太矮续办演出证遭据 袖珍女难进吉庆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长得太矮续办演出证遭据袖珍女难进吉庆街(组图)
只能在吉庆街外徘徊。

长得太矮续办演出证遭据袖珍女难进吉庆街(组图)
陈媛媛能演奏30多首中外名曲。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实习生金依萍孙亚琼报道:能演奏小提琴、葫芦丝,17岁的袖珍女陈媛媛已在汉口吉庆街“卖艺”近一年。可是,今年再续办演出手续时,她却接连碰了钉子,对方的理由是她太矮,才109厘米!

  昨日,记者在吉庆街见到了陈媛媛,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个五六岁的小丫头。见记者有些怀疑,她急忙掏出身份证——上面显示,她是沙洋县拾桥镇人,出生日期为1988年5月4日。

  陈媛媛师从吉庆街献艺的杨先生,现已能用小提琴和葫芦丝演奏《梁祝》、《月光下的凤尾竹》等30多首中外名曲。去年5月,她刚满16岁时,杨出面帮她代办了一个《演出证》,陈媛媛开始登台演出。但《演出证》将于近日到期。

  记者见到,《演出证》的发放单位为“武汉吉庆民俗饮食文化市场物业管理公司”。陈媛媛再次办证时遭拒,对方的理由是陈“太矮”,而去年之所以能办成,是因为当时是她师傅出面,没见到她本人,把证就给办了。

  现在,陈媛媛只能在吉庆街外徘徊。她委屈地说,这么大一个吉庆街,难道就容不下一个残疾人!

  省残联教育就业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政府有关部门鼓励、帮助残疾人自愿组织起来从业或者个体开业”,残疾人个体就业和自愿组织起来就业,是残疾人就业的一种有效形式,要大力扶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