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千元的手术做成一万五 记者调查院方退还六千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蒲哲报道:说好4000元的手术,最后竟然花费了1.5万元。武昌的杨女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消费者:做美容手术要保护自己的知情权。

  据杨女士介绍,3月8日,一直对自己的腰不满意的她,来到汉口某医院咨询抽脂手术。导医热情介绍,称手术中没有疼痛,效果也会很好。她一狠心,决定做该手术,但告之对方自己只有4000元钱,并询问够不够。

  “手术费不会太贵,说不定还有多的!”导医安慰她。两个小时后,手术完毕,医生称一共从杨女士身上抽出6000毫升脂肪,按照2元一毫升计算,加上手术费用共需要1.5万元。

  “满满两桶脂肪,都是我的?”杨女士一下子懵了。但院方称没有商量的余地,钱不够可以派人陪她取款。因为不想让太多人知道这事,她便向好友借钱交了手术费。

  次日,认为自己的知情权受到侵害的杨再次与医院取得联系,希望医院可以退还部分费用。当事导医虽然承认事前杨女士曾有声明,但对退款之事只字不提。

  3月16日,记者陪同杨女士到省消协投诉。消协工作人员提醒,进行美容手术时,要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询问、了解整形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手术费用等,以便更好选择。

  经过多次交涉,双方于日前达成一致,医院退还了杨女士6400元手术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