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事迹报告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秦璇刘蔚丹通讯员沈先宣)昨日上午,庄严的洪山礼堂报告厅内,吴天祥、杨耀杰、江诗信、毛建东、何德群等5名党员楷模的先进性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现场,演讲不时被雷鸣般的掌声打断,讲至动人之处,记者发现,不少听众正悄悄拭泪,有人情不自禁地感叹:“这种境界,太令人感动了!”

  感人肺腑的是,为了给一名特困群众解决住房,吴天祥竟动员女儿女婿把花了2万元装修好的新房拱手相让!

  催人泪下的是,当时65岁的江诗信竟顶着寒风,踩着1尺多厚的积雪,啃着早已冻成冰块的馒头,连夜翻越海拔1335米的山峰,帮助两个素不相识的失学儿童!

  令人起敬的是,排爆特警毛建东执行任务时被炸去右手,他竟重返岗位,用左手成功拆除一枚又一枚炸弹!

  ……

  他们能如此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公、为民;他们从开始到现在,十几年如一日,写就这份饱蘸对党、对人民深厚感情的“答卷”。报告会上,掌声一次次中断他们的发言。

  许多听众从前只在媒体上见过他们的事迹,当模范、英雄们衣着朴素,有的甚至拖着残缺之躯走上讲台时,那些平凡身影里蕴涵着的人格魅力,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