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博机遇掀开纳贤第一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12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世博集团、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集体亮相上海·长三角名企优才洽谈会

  记者陈惟报道

  本报讯为了让“世博机遇”进一步联动全国,打造上海“人才高地”,上海市外经贸委、上海市外资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外服公司承办的“2005年上海·长江三角洲名企优才洽谈会”将于今天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据悉,这将是今春上海人才大规模流动、集聚的“第一波”。

  招聘会上世博集团及其旗下11家子公司再次集体亮相向社会公开招贤纳才。20%的参展企业为世界500强企业,ABB、飞利浦、汇丰银行、毕博、友邦保险、花旗人寿、东芝、三菱、住友等,都是世界闻名的企业巨人,各大公司招聘的职位多达6000多个。

  据分析,在招聘岗位的企业中,IT、通讯类占14%,纺织、服装、食品、消费品类7%,电子、电器、仪器仪表、自动化类14%,物流、化工、医药、广告、文化类占11%,机械、汽车、汽配类占12%,金融、财经、贸易、咨询占13%,综合类(房地产、建筑、运输、钢铁、教育等)占8%,日本企业及代表处占14%,另有7%的企业来自全国其他省市。

  为了进一步缓解2005届毕业生的就业压力,本次人才洽谈会再次为应届毕业生特设简历专门投放处。洽谈会承办方上海外服,通过“大学就业与实践上海外服基地”、高校学生处等向上海交大、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0余所高校,事先发送入场券,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东北地区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3大高校负责人也特别奔赴上海,在本次人才洽谈会上设置展位,推介优秀毕业生。
世博机遇掀开纳贤第一波(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