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破纪录不等2008 刘翔遍撒"英雄帖"相约上海黄金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19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6日消息:刘翔无论走到哪里,哪里的人气就最旺。昨天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随着刘翔的出场,约翰逊也成了陪衬。

  昨天下午3时20分,一身休闲装打扮的刘翔健步走入发布会大厅,顿时现场50余架照相机、摄像机全部对准了他,那个阵势绝对不亚于去年奥运会刘翔夺金回国的时刻。在开会期间,刘翔任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会激起照相机的一片“扫射”。

  我会带来惊喜

  尽管刘翔在平常训练时一直反感有照相机盯着他拍照,但也许昨天是个大场面,面对全国各地200多名体育、娱乐记者的到场,刘翔心情相当放松,脸上笑容不时浮现,十分的配合。

  在大家最关心刘翔什么时候破世界纪录的问题上,他的回答没有让大家扫兴。“破纪录?那要看情况,场地、风向、气候都是决定能否成功的因素。”“不过,今年我要参加10多场世界大赛,应该说我的机会很多,所以破纪录不一定要等到2008年,黄金联赛、世锦赛等等,说不定哪天就会给你们带来惊喜。”

  每天都有信心

  刘翔训练十分正常,虽然各种活动依然要参加,但每天至少一次的训练保证了刘翔目前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每天早上醒来,意味着我新的一天的开始,我如今感到自己信心在不断地增长,我真的感到我很有潜力可挖,因为我还年轻,所以我对今后再赛出好的成绩丝毫没有怀疑。”

  看得出,刘翔现在心态非常不错。“你问我是怎么调整心态,重新投入训练和比赛的?很简单,忘记过去,从零开始。”刘翔心里非常清楚,雅典已经是过去时,他不能总是回味从前,今后迎接他的会是更大的挑战,当然这种挑战将会激发他更大的潜能,赛出更好的成绩。

  欢迎大家观赛

  去年秋天,因为有姚明,为上海带来了一大批NBA巨星;今年的金秋季节,因为有刘翔,黄金大奖赛同样将为上海引来各路田径精英。

  有人大胆预测,届时门票肯定会像去年NBA季前赛那样一票难求。为此昨天刘翔在发布会上还不忘提醒道:“你们一定要来看啊,带着你们的家人,当然最好早点买票,不然可能会进不了场啊!”。

  约翰逊昨天也不得不承认刘翔现今在中国的人气。他说,刘翔不仅为中国也为世界田径带来了新的兴奋点,作为刘翔的对手,“我希望能够看到世界纪录被早点打破,如有哪一天刘翔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我同样会祝贺他,为他高兴,这是世界田径史上的光荣。”

  作者:庄怀青

  (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