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0万资金助科技创新 今年首批扶持项目下月正式招投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2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海涛)今年,我市为推动科技创新,对科技经费的支持力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昨天,从市财政局了解到,2005年我市财政预算安排的科技发展资金达到了6000万元,比去年翻了一番,而为了使我市的科技创新能力有显著提升,此次科技发展资金将对重大科技项目、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重点扶持。

  从2002年以来,我市财政部门就开始统筹安排财政支出,充分保证促进科技事业发展
的资金需要。三年里,市本级财政专项用于实施科技计划的资金总额达到8908万元牗不含财政对创业投资公司的资金投入牘,每年的增幅都在20%以上,最高一年的增幅为52.8%;向上级争取的科技资金也达到3.81亿元,其中2004年仅省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资金一项,我市就得到省级资助8400万元,同时我市各级财政对此还安排了配套资金55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市政府用3个亿的政府专项资金推动了国联集团等单位投资引进高科技项目海力士前期工程。

  据了解,在6000万元科技发展资金中,对重大科技项目的扶持资金就占到30%。今年财政将拿出1800万元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投入,全力实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强的重大科技项目,进一步促进我市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了加快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去年我市投入了69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加快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和科技孵化器建设,今年财政明显加大了对这方面的扶持力度,总额达1200万元的财政预算将积极推动工程中心、产学研合作和科技园区快速发展,全面提升科技水平。此外,对于软科学、人才培养等科技创新前期培育的扶持经费也达到了500万元。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财政部门、科技部门已经开始逐个落实具体的扶持项目,第一批23个科技项目招标已于近日公告,下月初正式公开招投标。首批23个项目中包含10个工业项目、3个农业项目、9个社会发展项目和1个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计划投入科技资金总额1570万元。

  所有6000万元科技发展资金预计将在6月底前相继“名花有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