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士医疗队下乡为数百贫困群众义诊 百岁老阿婆笑赞贴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47 南方日报

  南方扶贫救困贴心工程

  本报讯(记者/陈枫 通讯员/邹莹)“南方扶贫救困贴心工程”再次送暖农家!昨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医疗队一行20多人赶赴广州市白云区米岗村,为当地数百名贫困群众义诊,并送去1万多元的药物。

  博士医疗队把体检车开进了村口。X光机、B超、心电图机……各式各样的医疗器械一下子吸引了近百名群众排起了长龙。医院还带来了价值60多万的“新式武器”——臭氧治疗仪,只见医生把针头轻轻一推,把臭氧打进患者体内,患者腰痛、背痛就大大缓解了。平常一次治疗要花费300元,这次全免费。

  101岁的刘阿婆也排队看病来了。老人精神矍铄,每天挑水种菜,还砍柴做饭给80岁的儿子吃,只是这两年患风湿,耳朵不灵光了。医生们细心地给阿婆听诊、做心电图,嘘寒问暖。接过送来的药,老人家咧着嘴笑了,连声道谢“你们真是大好人,贴心啊”,一再邀请大家去尝尝她烧饭的好手艺。

  带队的研究生大队长杨传怡介绍说,他们将与当地民政部门合作,建立医疗扶贫的长效机制,在米岗等5个村开展医疗普查,给村民建健康档案,宣传防病知识,还将培训当地卫生站,重点帮扶特困病人。

  图:

  博士医疗队给百岁人瑞刘阿婆检查身体。 阮征宇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