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表彰50名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52 桂龙新闻网

  桂龙新闻网讯通讯员蒋志强报道3月1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经委、人事厅、工商局、工商联联合召开表彰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大会,隆重表彰了50名为广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自治区领导马铁山、袁凤兰、杨道喜、姜兴和、章崇任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各市统战部、工商联领导以及200多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铁山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从四个方面继续大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一是进一步转变观念,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和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二是落实完善相关政策,营造非公有制经济良好发展环境;三是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非公有制企业的整体素质;四是大力推进“百企入桂”,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马铁山希望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努力学习,深入实践,关注社会、认清责任,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坚持和发扬“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奉献”的“优秀建设者精神”,自觉用科学发展观引领企业发展,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以更加昂扬的创业精神、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新的更大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马铁山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特点,切实履行职能,做好配合协调,认真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争做优秀建设者,使“优秀建设者”创建活动成为广西“三个文明”建设的一个有效载体。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姜兴和在会上讲话。他说,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开展评选表彰广西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活动,在广西历史上是第一次,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社会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希望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向优秀建设者学习,坚定信念,追求进步;百折不挠,锐意进取;言行一致,明礼守信;遵纪守法,正当经营;致富思源,回报社会,争当优秀建设者。

  此次受表彰的50名优秀建设者中有自治区人大代表6人,占12%;自治区政协委员6人,占12%;自治区工商联副会长2人,占4%;大专以上学历38人,占76%,其中研究生7人、工商管理硕士(MBA)1人;拥有资产总额达93亿多元;2004年纳税7亿多元;2000年以来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达8000多万元。

  来源:

  桂龙网 责编:奉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