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会吆喝西班牙给人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刘靖云日本爱知电)昨日是爱知世博会正式对外开放的第一天,各参展国各施绝招,力求给参观者一个完美的亮相。

  最会吆喝的韩国馆

  与中国馆“门当户对”的韩国馆昨天先声夺人,抢在其他馆开馆之前,搞了一个热闹
的开馆仪式。与其他国家相对低调的开馆不同,韩国人把开馆仪式摆在了馆外,身穿韩国民族服装的礼仪小姐、特别邀请的嘉宾、情绪激昂的主持人轮番上阵,通过扩音器把开馆的气氛传遍了整个亚洲展区。

  展馆内也作了精心布置,玄关是一只威武的太极虎,韩国产业的象征三星公司几乎包圆了馆内的电子设置。主题为“生命之光”的韩国馆,用韩国人称为“五方色”的青、赤、黄、黑、白一分为五,分别代表水火土炭纸,通过影像等媒体向来宾介绍与各色意义有渊源的韩国文化。旅行社用在日本超人气的偶像裴勇俊形象制作了一套介绍韩国风光的明信片,招徕日本观众。

  最令人惊喜的西班牙馆

  西班牙馆以几何学形状排列成格子窗造型,酷似一个大蜂窝。外墙是用高科技陶瓷装饰,这种陶瓷带有孔隙,能起到降温隔热的作用,色彩以红黄为主,辅以少量的黑,有浓烈的地中海风格。馆内所有的布置也是蜂窝形。馆内的语音介绍竟然配有中文,这是记者昨天遇到的惟一一个配中文解说的外国展馆。

  更令人惊喜的是,西班牙馆还特意安排了会说中文的礼仪小姐。这位名叫三上巴的礼仪小姐是西班牙馆特意请来的,刚刚学了5个多月的中文,但跟记者交流起来已基本无碍。三上小姐特别喜爱中国文化,并计划明年来上海留学深造。

  最“知疼知热”的美国馆

  美国自2001年宣布退出《国际展览会公约》后,这次是第一次来参加世博会的活动。也许是深陷反恐战争之苦,也许是久违世博后的生疏,美国馆煞有其事地在入口处安装了安检设施,进入馆内的每一位游客都要通过电子安检,这在本次世博会的其他展馆还是第一家。

  到美国馆参观其实就是看场电影,只不过是用3D影像技术将本杰明·弗兰克林再现,通过他向观众的讲述,来展现两百多年来美国科技的发展。有一个场景观众印象最为深刻,当出现雷雨交加的画面时,观众的座椅也会震动,观众能直切地感受到雷雨打在了自己身上,而抹上去身上却无一点湿意。

  最令人快乐的德国馆

  德国馆其实是法德合一馆,体现了法德在政治上的同一。两馆合而有分,分而有合。令人最感快乐的是德国馆内的“体验的水滴”之旅,游客坐上透明的6人舱水滴型轨道电车,时而缓慢行进,时而急速下降,仿佛坐上了过山车。整个旅程虽然不到十分钟,但既能领略到与崇尚自然的德国尖端生物工程技术,又能欣赏到德国的风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