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门诊又遇小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06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李蓓

  本报讯鼻子又堵住了,头重脚轻,感冒啦!这两天,上海不少办公室里出现了职员集体感冒的现象。来自气象部门的信息表明,今天本市又要开始下雨,而此前已连续数日白天阳光灿烂、夜里阴雨绵绵。医学专家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昼夜温差大最易引起呼吸道感染。

  昨天,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门诊部从早上7点起就陷入人海,院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天感冒发热的小病人很多。二医大附属瑞金医院门诊办公室统计数据表明,前天一天门诊达6115人次,为近期新高,而至记者截稿时昨天的人流量尚未统计出来,“估计不相上下”,不少病人感冒很重。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新启用的门诊大楼面对持续就医人流显得有些“不堪重负”。门诊办范主任告诉记者,每年3月底都有个就医小高峰,一方面是由于医保年度结算截止日期的临近,更重要的原因是“三月天娃娃脸”,初春气温变化大是呼吸道病菌钻空子的好机会。

  专家提醒说,为防感冒,市民不妨多喝水,增加维生素摄入量,晚上出门要多加一件外套,而白天在太阳底下也不要盲目脱衣服。儿科医院副院长王艺告诫说,有些家长、特别是老年人一遇刮风就为孩子过度添衣,致使好动的儿童经常出汗并随便脱衣,这样极易着凉感冒。另外专家还表示,如果没有急性病,这段时间最好不要挤热闹到医院配药,避免与病源接触,以切断传染途径。(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