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我省航权开放将有大突破国际、境外地区航班力争突破六千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1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25日讯(记者单憬岗通讯员韩升畴)今年是我省开放部分航权试点工作全面展开的第三年。记者今天从省航权办获悉,我省开放航权工作将有重大突破,会开辟更多国际航线,吸引更多外国航空公司直飞海南,国际、境外地区航班力争突破6000个。

  拓展国际航空市场

  今年我省将大力拓展国际航空市场。海航将开通海口至胡志明市、新加坡、澳门、香港4条境外航线,和海口—汉城、昆明—海口—大阪两条国际货运航线;南航海南公司将开通海口—汉城定期国际航班,及海南至东京、青森、名古屋等不定期航班。

  此外,我省还将争取韩亚航空、新加坡航空、马来西亚航空、曼谷航空开飞海南或经海南到其他城市的定期航班;并利用外航开通经停海南的国际航班;同时,积极引入国外低成本航空公司,参与海南航空市场竞争。

  完善机场口岸设施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将按照国际机场规范标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今年年中和年底分别完成两家机场的二期扩建。据了解,目前美兰机场的主体工程已经接近完工,凤凰机场的扩建也已破土动工。省发改厅将继续帮助两家机场申请国债和民航建设基金,解决机场扩建工程的部分资金。

  同时,两家机场将抓紧申办国际客运销售代理资格,争取年内取得国外航空公司业务代理授权。省口岸办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对办理旅客、货物的通关作出实效规定,并建立问责制度,实行全程跟踪服务;落实美兰机场口岸设施建设,切实解决目前存在的软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

  大力开展宣传促销

  目前,作为旅游目的地,海南对境外游客的吸引力还不够大,客运货运也因此上不来。今年,我省将加大对外宣传促销力度,增加客源,在6个主要境外客源市场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几个市场,扩大海南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积极参加境外重点客源市场的各种旅游促销展览活动,并组织这些地区的旅行社、航空公司、媒体来海南考察。今年在合适的时候,将邀请各国使领馆要员来海南考察,并向他们宣传海南的航权开放政策。

  同时,利用中途分程权,我省将加强与国内其他城市联系,有针对性地对外航和外国游客推介新的旅游线路。

  据悉,我省将组织参加今年在丹麦召开的世界新航线会议,并与会议组织者ASM国际有限公司联系,在做好2007年的亚洲新航线会议顺利在海南召开的基础上,争取2008年世界新航线会议也在海南召开。

  去年新开和恢复境外航线23条

  去年我省开放部分航权试点工作取得很大进展,新开和恢复了23条国际、地区航线,各航空公司飞海南国际、地区航班共计2977架次,同比增长36.40%;出入境旅客人数达28.52万人次,同比增长49.10%;货邮行3556.4吨,同比增长53.10%;平均客座率为65.3%。

  截至今年3月22日,共有12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开辟了52条境外航线,其中定期航线14条,不定期航线38条。开放航权后,共吸引10家外航开飞海南,新开辟国际航线12条。

  作者:单憬岗 韩升畴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