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长狠批文山会海 痛斥发言稿使用大量套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3月26日电据现代金报报道,在昨天召开的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上,浙江省长吕祖善把与高效行政取向不符的“文山会海”问题狠批了一回。

  ——两个工作日要开一次会

  吕祖善介绍说:据浙江省政府办公厅的统计,2004年,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包括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文)召开的全省性会议111次。“这是个什么概念,就是平均2.1个工作日要召开一次全省性会议啊。”

  ——说套话还不同程度存在

  “不仅会议多,开会时候发言的套话也不少。”对此,吕祖善更是信手拈来,“比如这次会议,刚才几个部门的发言稿基本上都是5—6页,我粗略数了一下,套话可能就有3—4页。讲的时候,套话不要讲。你们说的那些重要性,省委省政府早就知道了,也都强调过了。你们关键要讲打算怎么做,应该怎么落实。而且发言时间都超过了10分钟。”

  ——会议次数规模从严控制

  浙江省长狠批文山会海 痛斥发言稿使用大量套话

  作者:岳德亮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