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贪污212万元 储蓄所长被判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40 江南晚报

  新华社沈阳3月25日电辽宁省沈阳市一储蓄所长以给储户高息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57万元,而后将其中的212万元贪为己有。3月25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贪污罪,一审判处她无期徒刑。

  沈阳市苏家屯南区邮政局牡丹储蓄所原所长任菊,1992年29岁时当上了储蓄所所长,曾获得过系统内的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01年初,任菊开始利用工作之便,跨地区行骗。
她来到大连,以给储户高息为诱饵,骗取了当地30余名储户的信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357万元。

  任菊在给大连市民办理存款的过程中,破例亲自负责微机操作。她预先偷偷设定了各储户的存款密码,并佯装让存款人在窗口输入密码,实际上储户设定的密码已经无效,而储户们却毫不知情。据任菊交待,她在给存款人办理正规存折后,便从存款中提取12%———13%的利息付给中间人。她填写取款凭条,在户名一栏写上储户姓名,自己操作微机,将取款凭条内容输入微机,再输入她自设的密码,以这种手段先后分39次提款,贪污总额达212万余元。

  在得知检察机关要来储蓄所“查账”时,任菊逃之夭夭。不久即被公安机关抓获。2004年12月15日,检察机关以贪污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任菊提起公诉。3月25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任菊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犯贪污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数罪并罚,故判决任菊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