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清形势加强领导加快部队质量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通讯员董福海)3月25日下午,陕西陆军预备役高炮师召开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出席会议,他强调,各级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推进部队质量建设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坚持党管武装原则,为加快部队质量建设提供可靠保证。市长孙清云,市委常委丁健、千军昌,副市长乔征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预备役高炮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
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6号文件精神,部队全面建设有了新的加强。特别是圆满完成了反恐怖综合演习、全师快速动员集结和抗空袭演习等重大任务。工作会上,高炮师师长韩洪发代表师党委作工作报告,师政委兰晓军宣读了2004年度表彰通报。

  袁纯清在讲话中指出,各级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正在进行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地推进部队质量建设。一要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上求突破。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提高“四种本领”、“三个素质”的要求,抓好学习,注重实践,振奋精神,努力建设一支能力强、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二要在提高战备训练水平上求突破,以战备训练水平的不断提高,带动部队质量建设的持续发展。三要在依法从严治军上求突破。从部队实际出发,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提高依法从严治军水平,把预备役高炮师建设成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四要在加强基层建设上求突破。关键是抓好各团党委机关、预建党支部、基层带兵人“三个一线”建设,培养一批抓基层建设的“明白人”。

  袁纯清强调,坚持党管武装、实行双重领导,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加强预备役部队建设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不渝地坚持这一原则,自觉加强对预备役高炮师建设的领导。要落实双重领导制度,不仅要重视建立并坚持制度,更重要的是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预任领导,要切实强化兼职就是实职、任职必须尽职的观念,使部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要贯彻协调发展方针,统筹好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关系,使预备役高炮师的质量建设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要完善军地共保机制,一方面,要细化政策规定,实施依法保障;另一方面,要健全保障机制,做到及时到位,为部队加快质量建设提供可靠保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