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树立“四化”理念建设生态蓝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近日,市委、市政府出台的《西安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发展报告》,是响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广纳干部群众智慧的一个民主科学决策成果,是对科学发展观在西安的一个全面诠释,对于丰富和深化建强创佳内涵具有很强的拓展作用,是指导具有历史文化特色国际性现代化大城市建设的战略性文件。蓝田是一个农业大县,又是西安赖以发展的生态屏障,尤其要彰显生态化建设的主题。

  树立“四化”理念,坚持生态立县。依托蓝田生态资源优势,我们要解放思想,提高标准,找准经济发展与生态化建设的切合点,冲出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瓶颈,加快全县经济发展的步伐。把“四化”理念作为科学的指导坚持生态化理念,把生态化的标准和要求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人口增长与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通过生态立县建设经济强县。

  树立“四化”理念,打造生态农业。我们将以生态化贯穿发展的主线,坚持生态定位,构筑全新农业发展新格局。围绕构筑绿色生态屏障,把“大绿大水”工程作为蓝田发展的重点,突出秦岭北麓生态林带、白鹿原生态旅游观光带、灞河流域治理,积极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瞄准西安市场,大打绿色环保品牌,积极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无公害农业,建设绿色村镇,打造蓝色田园,壮大生态农业。

  树立“四化”理念,发展旅游经济。我们要努力把蓝田旅游融入西安旅游大板块之中,打响“蓝色田园,蓝色风光,蓝色印象”品牌,以生态观光、休闲度假、自然人文为主基调,体现生态与人文景观有机结合的地域特色,规范旅游产业和市场,彰显蓝田美景的深邃底蕴和丰富内涵,同时以旅游业为纽带,带动商贸、金融、保险、饮食等服务业的发展,构建西安休闲旅游观光新区。

  树立“四化”理念,壮大特色经济。我们将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按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的要求,承接西安城区企业外迁,积极引进绿色环保型企业、项目,加大对在建项目、企业的监管和技术改造的力度,提升项目的科技含量,降低“三废”排放以及噪音等污染,严格检测评审新建项目。将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蓝田工业园、中国西安白鹿原生态旅游观光带、中国西安汤峪旅游度假区和蓝田工业园“温州园”等园区纳入生态大县、经济强县的重中之重,推动和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步伐。

  树立“四化”理念,建设生态大县。我们将把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抢抓机遇、超常发展的首要条件和基础保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发展理念,突出建设生态大县、打造生态蓝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解放的思想和观念、超前的思路和规划、科学的指导和要求,不断凝聚人心、提升境界、鼓舞士气、促进落实,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为全市建强创佳作出新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