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结学习动员阶段工作部署分析评议阶段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博)昨天下午,省委召开全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学习动员阶段工作,安排部署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省委书记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德铭,中央督导组组长乔延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省委副书记董雷、杨永茂等出席会议。

  孙清云、程群力、杨范清、焦安发、李书磊等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
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西安分会场会议。

  李建国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时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经过两个月紧锣密鼓的工作,全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已基本完成任务。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理论基础有了新的理解,党的宗旨意识和服务群众的意识明显增强,一些群众生活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开始得到初步解决。总的来看,准备充分,起步良好,培训扎实,影响较好,效果明显。

  李建国指出,认真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是巩固和扩大学习阶段成果,打牢整改提高工作基础,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要重点抓好广泛征求意见、公开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提出评议意见、反馈评议意见、通报评议情况等七个环节。

  在分析评议阶段,要全面贯彻中央提出的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五条指导原则,特别要注意把握巩固和运用好学习动员阶段的成果,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边议边改,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等五个问题。在工作中,要正确处理五个方面的关系,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顺利地开展并取得实效。一是既要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又要坚持从严治党。二是既要坚持以自我教育为主,又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三是既要集中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立机制。四是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搞好“自选动作”。五是既要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又要推动各项工作。李建国最后强调,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和政策研究,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层层落实,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