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河北省高校招生有五大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50 石家庄日报

  分层次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

  进一步细化录取批次

  调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政策

  本科高校按专业类招生、高职专科院校按岗位群招生

  外语科考试不再进行听力测试

  本报讯(记者顾晓萍)今年我省高校招生有五大改革内容:实行分层次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进一步细化录取批次;积极推进本科高校按专业类招生、高职专科院校按岗位群招生改革;调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政策;外语科考试不再进行听力测试。这是记者昨日从全省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的。

  今年我省实行分层次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改革。将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分为一段,先组织考生填报这一段的志愿,然后进行录取。待第一阶段录取结束后,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专科一批、专科二批和专科三批的志愿,进行第二阶段录取。第二阶段录取结束后,不再组织补录;在2004年的基础上,专科二批增加C批次,共计达到13个录取批次;积极推进本科高校按专业类招生、高职专科院校按岗位群招生改革;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取消预科班招生,对录取分数、生源条件、录取比例等进一步规范;对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将包含有听力测试的高中会考外语科成绩作为必备内容,采集到考生基本信息,以备高等院校录取时进行参考。没有外语科会考合格成绩的社会考生,2005年高考暂不做要求。

  据了解,2005年我省招生工作的重点是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狠抓考试安全,在考试过程动态管理和加强艺术、体育以及对口招生等考试的管理方面加大力度,做好教育考试环境的综合整治,进一步规范院校的招生行为。加强对雇人代考或替考、利用现代化通讯工具作弊、有组织的群体舞弊等严重考试违规行为的防范和打击,杜绝招生考试中徇私舞弊和腐败行为的发生,保证招生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