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57 河北日报

  3月25日,省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总结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从现在起,全省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将陆续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分析评议阶段的重要作用,按照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把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谋划好、安排好、落实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分析评议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阶段,既是对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成果的检验,又为搞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提供基础。这次教育活动的三个阶段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每个阶段都非常重要,但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尤为关键,因为它直接决定着整改提高工作的方向和力度。这既是个触动思想的阶段,党员关心,群众关注;又是个政策性很强的阶段,无论是征求意见、开展批评,还是查摆问题、分析原因,都有很强的政策性,把握不好容易出现偏差。总之,分析评议阶段时间紧、环节多、任务重,而且政策性强、工作要求高,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自觉性,正确掌握政策,采取有力措施,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

  由于政策性强、难度大,要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就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充分发挥带头和带动作用。一方面,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坦荡的胸怀、良好的精神状态,带头参加每一环节的工作;另一方面,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带头搞好谋划,带头组织实施,确保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效。

  党支部是党员分析评议活动的直接组织者,支部书记是直接责任人。其作用发挥如何,直接决定着分析评议的质量和效果。因此,党支部和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基础作用和直接责任人作用,切实履行职责,增强做好分析评议工作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通过有效的工作,落实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要求。

  如何指导开展好分析评议工作,督导组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督导组要在总结第一阶段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按照这一阶段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明确督导重点,精心指导、严格把关。

  搞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进一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必须认真把握好这一阶段的政策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引导正确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端正态度,不避实就虚,不文过饰非;相互批评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不回避矛盾,不纠缠细枝末节。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提高自己、增进团结的目的。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必须联系思想实际查原因,从思想深处找根源,不能以工作上存在的问题简单地代替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能以工作标准简单地代替党员标准。只有这样,才能明确整改方向,为整个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奠定基础。同时,要坚持边议边改的原则,将分析评议同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通过分析评议,真正解决问题,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让群众看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伟大创举。第一阶段的经验充分表明,只要我们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继续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为民”的浓厚氛围,就一定能把整个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实现我省更快更好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