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57 河北日报

  本报3月25日讯(霍晓丽、邢云飞、李刚)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今天上午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民主表决方式,通过了《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北省环境保护条例》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唐山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的决定;确定省教育厅厅长靳宝栓、省监察厅厅长李俊山、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其江同志为第十五次常委会会议述职评议
对象;决定任命张庆华为省司法厅厅长。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白克明指出,刚刚闭幕的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道路上又迈出坚实步伐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充分体现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精神。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对进一步遏制“台独”

  分裂势力,进一步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具有重大的意义。

  白克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要同贯彻省委重要工作部署和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这个主题,继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同落实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要点结合起来;要同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发有为地履行好各项职责,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重大决策落到实处。

  白克明指出,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为担负宪法和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作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省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国和全省工作的大局,按照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履行立法、监督、联系代表、重大问题调研等各项职责,扎扎实实地推进我省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为实现翻两番,三步走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世居、刘作田、张士儒、何少存、韩葆珍、王加林、白润璋,秘书长韩生雨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省长柳宝全,省法院院长刘瑞川、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武树全等列席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