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转入分析评议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57 河北日报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史文通)根据省委常委会研究的意见,经中央督导组同意,从今天起,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上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全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对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

  省委副书记刘德旺、中央督导组组长任彦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
记张毅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付志方,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力出席会议。

  今年1月24日,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两个月来,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经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进展顺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教育活动初见成效。从今天起,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上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但具体到每个单位,是否转入分析评议阶段,要由督导组严格把关,达到要求的可以转段,个别达不到要求的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适当延长学习动员阶段时间,在认真进行补课后再转段。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意见》,分析评议阶段重点抓好七个环节的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提出评议意见,反馈评议意见,通报评议情况。需要把握好五个方面的问题:巩固和运用好学习动员阶段的成果,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边议边改,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分析评议阶段的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一个月。

  刘德旺指出,这次教育活动的三个阶段是个有机统一的整体,每个阶段都非常重要,但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尤为关键。各地各单位一定要牢牢把握关键要取得实效的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责任感。

  刘德旺要求,这一阶段的工作,要围绕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来展开,通过分析评议,达到正气的氛围更浓、团结的基础更牢、发展的信心更足。在实际工作中,要突出抓好五个重点:以真诚态度征求意见,多层次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好党性分析材料,高质量开好专题生活会,客观公正地评议党员。为确保这一阶段的工作取得实效,不出偏差,要正确处理好以下几个关系: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又不能搞群众运动;既要坚持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为主,又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要联系工作实际找问题,又要联系思想实际查原因;既要完成好规定环节的任务,又要落实好边议边改的要求;既要组织开展好教育活动,又要毫不放松地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任彦申指出,河北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健康,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效果。但是,学习动员阶段只是基础阶段、准备阶段,重头戏还在后面。因此,千万不能自满,不能松懈,不能产生厌战情绪,更不能虎头蛇尾,务必把教育活动好的开局、好的势头保持和发展下去,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动员阶段的成果。

  任彦申强调,分析评议阶段是整个教育活动中最重、最关键的阶段。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紧紧围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一主题,严格按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和要求,参照党员岗位先进性标准和群众意见来查找问题,集中力量抓主要矛盾,找准并解决突出问题。要注意优先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大力恢复和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着眼于建设、提高和调动党员的内在动力,评出团结、评出信任、评出干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