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武威千辆出租车罢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甘肃武威千辆出租车罢运(图)
近千辆出租车停在运管处门口。

  本报兰州讯3月25日,因为不满相对混乱的二级维护点收费,不满大量“黑车”扰乱正常出租车客运秩序,甘肃省武威市近千辆出租车集体停运,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关的收费管理办法,严厉打击非法运营的“黑车”。

  反映:黑车扰乱市场

  25日上午,记者接到读者投诉后,来到武威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在该处的街道上,约近千辆个体出租车停在这里,许多出租车在街上排起了长龙。

  据现场的出租车司机反映,近一段时期内,每到夜晚,便有数百辆没有运营手续的出租“黑车”在城区内悄悄拉客。司机们指着公路运输管理处院内被司机们堵截的“黑车”说,有关部门对“黑车”的打击力度不够,以致其大量非法上路运营,与手续齐备的出租车抢市场,严重地干扰了出租车市场的正常秩序。

  呼声:收费高服务差

  许多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往年在武威车辆二级维护费每车只收60元到80元,而今年一下子涨到488元。在武威二级维护点较多,有的收60元维护费,而有的收80元维护费,各维护点存在不公平竞争,管理混乱。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个别维护点就纯粹是为了收费,“只要你交钱,买个单子,盖个章子就了事,根本就不给你进行维护。”部分司机反映,一些出租车行每年收取600元的车行费,也是只收钱不服务。

  调查:政府加大打击力度

  据记者了解,武威发生出租车停运风波后,引起武威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上成立了由交通、运管、交警、税务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出租车整顿治理小组,就出租车司机提出的问题进行研究解决。据了解,治理整顿小组已经着手对收费不合理进行专项治理,同时加大对“黑车”搅乱市场现象的打击力度。《兰州晨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