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色张家界启动红色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26日电(记者苏晓洲、丁文杰)26上午,各界群众近千人在90岁的老红军肖瑞林的带领下,从距离张家界市区70多公里远的桑植县贺龙元帅故居出发,沿着红军行军的路线--金鞭溪将当年红二、六军团的军旗一路传递到了湘鄂川黔省委旧址。被国家纳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的张家界红色旅游在桑植县正式启动。

  据了解,张家界至今仍较为完好地保留着贺龙“两把菜刀闹革命”旧址、桑植起义遗
址、桑植县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和陈列馆以及贺龙元帅故居、贺龙纪念馆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目前,题材丰富的张家界红色旅游线路名列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名录之中,桑植县贺龙故居和纪念馆更被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张家界拥有世界罕见的大面积石英砂岩峰林地貌,在总面积达397平方公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溪谷纵横,群峰罗拜,古树参天,空气负离子含量高出一般环境100倍至400倍。

  虽然2004年张家界已经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1269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55.21亿元。但很多旅游界专家仍兴奋地对记者表示,在久负盛名的天子山、金鞭溪、茅岩河、九天洞等自然景观内,竟集中了有关红二方面军的约30处重要纪念遗址和纪念物,堪称国内红色旅游资源与自然风光无与伦比的经典组合。随着全国红色旅游热潮的兴起,资源要素得到充分发掘与丰富的张家界更能适应游客各种心灵体验的需要,“感悟真,激励善,体会美”,在旅游这一“精神消费产业”中,张家界的前途无可限量。(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