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工程管理理念推进 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34 中国三峡工程报

  用工程管理理念推进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访三峡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汪先绪本报特约记者 黄华

  说起三峡总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汪先绪仿佛在描述一项经过精心设计并有序推进的工程。作为三峡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汪先绪可谓是这项工程的“项目经理”。

  “用工程管理的理念搞好先进性教育,最早是三峡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广晶提出的。”3月22日,汪先绪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首先道明了原委,“曹广晶副总经理要求,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有规划、有措施、有检查、有验收,要进行目标管理,注重过程控制。”

  三峡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从2月21日动员到3月21日交流会,刚好进行了一个月。在这一个月的学习培训中,三峡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什么进展?在这项活动开展之前,作为“项目经理”的他,最担心的又是什么?

  “活动开始之初,我与中央、国资委和省委督导组座谈时,曾汇报了最大的一个担心,就是怕扎扎实实地走过场。”小结这一个月的活动进展情况,汪先绪已没有了当初的担心,而是满脸的从容。“从这一个月的学习来看,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重视、率先垂范,机构健全、组织得力,工作扎实、方法多样,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边学边改、初见成效。”

  问及原因,汪先绪说:“领导重视是关键。总公司党组十分重视这次活动,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永安,定期听取办公室工作汇报,在不同的关键时段,作出了先进性教育‘要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抓领导带头、抓典型引路、抓督促检查’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党组其他成员也高度重视先进性教育活动,抽时间参加指导联系点的教育活动。”

  “特别是总公司党组在‘真’字上下功夫,科学制定党组成员活动计划,认真组织学习和参加活动。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永安对自己的学习,包括党课,都认真准备材料,用真情讲党课。”

  在2月25日至3月1日举办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汪先绪曾用“当一个明白书记”来要求支部书记提高认识。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运用《简报》、主题网站、报纸、电视、橱窗等多种手段反复宣传,为活动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

  谈到下一步活动的构想,汪先绪说,“我们不仅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认真真组织好各阶段的活动,而且要和总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和建立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结合起来。”

  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