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电“大鳄”缘何钟情南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49 兰州新闻网
家电“大鳄”缘何钟情南关?(图)
家电大战能否打火南关商圈之探讨篇

  今日,“苏宁”直营店正式落户南关,与此同时恒通也准备挺进南关。之前,国美、中大早就在此驻扎生根,四大家电巨头争雄南关,能否让南关繁华“昨日重现”?记者试图从专家的分析中找到答案。

  一位商界资深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处于城市最核心的位置,庞大的人流、方便的交通和成熟的房地产是南关吸引家电商入驻的主要原因。”

  第一、随着国内家电业的发展和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电产品作为一种常用消费品进入普通家庭,家电市场的潜力相当大。其中兰州市场的家电消费每年达到5亿元左右,正是兰州家电市场存在着巨大的潜力尚待挖掘,这才是吸引国内家电巨头进驻的主要原因。而外来的家电连锁企业在选择店址时,都会选择在繁华商圈或毗邻大的商圈开店,这些地方交通便捷,几家大型商场连在一起形成“扎堆效应”,很容易聚合人气。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国美”的选店标准要求极其严格,对人流量及交通状况都有细化的标准,双城门恰好可以填补西关、南关之间的空白,苏宁选择店址的标准同样也是如此。

  第二、南关的房地产市场成熟,能够为大型家电企业的入驻提供条件。另外庆阳路的房地产开发较为成熟,能够为开设大型家电卖场提供房源,按照苏宁的开店要求,苏宁的开店面积都在5000平方米—8000平方米,庆阳路现存的多家闲置房产,为苏宁的入驻提供了条件。加之目前的家电销售依靠规模经营来实现,小型卖场很难实现,正是有开设大型卖场的条件,才吸引了众多家电商入驻。

  第三、家电商追求“扎堆效应”。苏宁的一位负责人谈到,根据开店周边的人均消费及其交通状况,多家家电商场聚合在一起很容易炒热市场。这位负责人举例,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苏宁和其他家电卖场距离相当近,在济南,苏宁与本地的一家商场只有一步之遥。一家外来企业来到当地首先考虑的是要赚钱,苏宁第一次入兰,就对兰州家电市场进行了调研,后来被中大运作成功,证明南关适合做家电。

  第四、家电是一种耐用消费品,消费者购买时,考虑最多的是东西的质量和品牌,在繁华商圈里选择性更大。

  作者:晚报记者李晓/文 窦泽中/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