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佳丽任形象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52 新闻晨报

  晨报讯日本爱知世博会今天正式对外开放,作为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的中国馆,一天之中共接待了1.5万名游客。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先后来到中国馆参观。

  上午,依托大厅内的“生命之树”主造型,来自国内的“阳光女孩”乐队演奏起悠扬动听的中国民乐,迎接来自各国的客人,也吸引了一些外国媒体前来采访。

  作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腾空马、三彩骑驮奏乐俑等国宝级展品引起外国游客的兴趣,他们纷纷蹲下身去端详。而仿青铜巨型华夏文明之旅多媒体浮雕墙、紫檀斋、水晶影视厅等,也令游客流连忘返。

  作为下届世博会的主办城市,设在中国馆一楼角落的上海咨询台也备受关注。刚开馆,就有不少参观者和记者前来询问上海世博会的筹办情况,上海世博会徽章以及数万份宣传资料颇为抢手。

  据悉,在爱知世博会185天展期内,上海咨询台将成为全世界了解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窗口。上海世博局将派遣人员常驻在咨询台工作,向参观人士介绍上海世博会的基本情况和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广泛、及时地联络各国嘉宾。

  此次中国馆还特意推出首批6位形象大使接待各国游客,其中有2位是上海女孩。一位是晨报曾经报道过的江欣荣,她现在还是凤凰卫视的工作人员,为中国馆服务之余,她偶尔还要做一些世博会的连线报道。另一位是高子琳,就读于北京大学日语系。包括她们在内的6位形象大使都经过国际礼仪培训,将在中国馆服务到5月底。

  特派记者丁利民(日本爱知3月25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