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生产品经调查对婴儿无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55 新闻晨报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食品与药物管理部门官员日前向媒体透露:他们已经要求美国强生公司取消部分产品的“婴儿使用”标志,因为这些产品中含有对婴儿有害的成分——液体石蜡油。此事引起了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我国卫生部随即对强生中国公司的产品展开了相关调查并发布通告。卫生部此次通告亦是发生至今的知名品牌信任危机中权威部门首次发出的声音。

  昨日,我国卫生部就近日有关强生婴儿产品的调查情况作出通报称:“未发现强生公司存在违法行为。”

  我国卫生部通过官方渠道与印度主管部门进行了联系,了解事件的相关情况;同时,委托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及其婴儿用化妆品进行调查,并核实企业配方情况。昨日,卫生部正式作出通告:

  一、液体石蜡性质稳定、易于乳化,是国内外化妆品中常用的护肤成分,被广泛用于包括婴儿化妆品在内的多种化妆品中。据专家介绍,截至目前,科学研究尚未发现液体石蜡本身能够致癌。

  二、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参考大多数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规定了禁用和限制使用的化妆品原料。对于婴儿用化妆品,在微生物指标和限制使用原料方面作了更为严格的规定。液体石蜡不属于禁、限用物质。化妆品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按照企业标准进行生产,企业标准不得低于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的要求。上海市卫生局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对强生公司的常规监督检查及2005年3月 23日的监督检查中未发现强生公司存在违法行为。

  三、到目前为止,在我国化妆品卫生监督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尚未发现化妆品因含有液体石蜡而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的事件。

  印度有关部门仍在调查中

  昨日,在卫生部作出通告后,强生公司再次承诺:所有强生婴儿产品,包括强生婴儿油,符合严格的强生公司全球的质量标准,符合当地相关的标准。

  针对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食品药品局对强生婴儿产品的通知,强生中国公司公关部经理张建敏再次强调:“这份通知中根本没有提及强生婴儿油含有有害物质或强生婴儿油含有石蜡油。”

  另据了解,印度联邦政府卫生部门正在介入对强生部分婴儿产品的调查,让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就“在强生部分婴儿产品中发现有害化学成分”递交报告,“如果报告属实,我们必然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印度联邦政府卫生部门官员称。

  作者:晨报记者申延宾 李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