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枝印象·政协委员梅杰夫:他是官场上难得看到的一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04 金羊网-新快报

  梅杰夫,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对于陈开枝的印象,梅杰夫一开口就说:“个性比较鲜明。”接着,他想了想,又说:“可以说,他是官场上难得看到的一种人。”

  他处理事情没有官僚作风令梅杰夫最难忘的,是陈开枝担任政协主席后参加的第一次民主党派座谈会。“他在会上让大家给政协提提意见。因为是新主席上台,大家都不大敢说。我却直接捅了娄子,说了好几点意见。”回忆当初的种种,头发花白的梅杰夫天真地笑了
,“没想到他听了很高兴,还不断说‘好’。后来,他一直很注意我,开会经常点名要我‘谈一谈’。”“无论是好话坏话,他在处理上都没有官僚作风,是个求实的人。”梅杰夫由衷地说。

  “要背个炸药包炸了它”陈开枝为人热心,是多数委员对他的评价。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人员蔡志华更主动向记者谈起对陈开枝的看法。“他极有人格魅力!即使是工作人员反映的问题,他也会尽心尽力解决,从未推脱过。”蔡志华说,陈开枝当政协主席以来,每年都坚持到民主党派视察。“有一次,我们民主大楼旁边有些违章建筑,一直得不到解决。主席视察时看到了,气愤地说‘要背个炸药包去炸了它’。”蔡志华说到这就笑了,“虽然是气话,可我们能感受到他的那种真诚。”

  陈开枝走到哪都是那个陈开枝“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爱唱歌的陈开枝最爱唱的就是这首《小草》。谈到陈开枝的歌喉,很多人都会善意地笑起来。“他喜欢唱。但从不跟拍子,总是跟着自己的节奏。”梅杰夫说,“他总说他就是那棵小草,虽然不起眼,可就是要做力所能及的事,尽量帮助别人。”对于辞职后的陈开枝会干什么这一问题,几乎所有被问及的委员都不约而同地表示,“他绝对不会默默无闻的。他肯定会继续自己的扶贫事业。陈开枝走到哪都是那个陈开枝!”(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