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美广西侨胞集会支持中国《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三月二十五日电(杨志光刘万强)记者今天电话连线美国广西同乡会获悉,当地时间三月二十四日晚,旅美广西侨胞在纽约举行集会,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呼吁台湾同胞不要忽略祖国大陆的善意,不要参加挑衅《反分裂国家法》的游行。

  世界广西同乡会副主席、新世纪企业有限公司总裁黄兑芳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保护祖国每一寸土地不被分割,是包括海外侨胞、台湾同胞在内的每一个炎黄子孙的神圣职责。《反分裂国家法》开启了反“独”、“促统”的新阶段,表达了国家以最大诚意促进和平统一。台湾同胞要正确解读《反分裂国家法》,正确判断祖国大陆在追求和平统一问题上的善意,为祖国和平统一的早日实现而努力。

  美国广西同乡会副会长、美国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崔勇说,台湾岛内少数“台独”分裂分子恶意污蔑《反分裂国家法》,筹划于三月二十六日举行所谓的“抗议游行”,这是毒化两岸关系气氛的挑衅行为。广大侨胞应充分利用各自的力量和影响力,向台湾同胞宣传《反分裂国家法》,使他们理解、支持这一重要大法,不要参与“台独”活动。

  美国纽约永喜旅游公司总裁陈德立表示,《反分裂国家法》顺民意,得侨心,意义重大。只有国家统一,国力强盛,全世界华人的腰板才会挺直。旅居美国的三十万广西侨胞将和全中国人民一道,一如既往地支持祖国的统一大业,并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