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健力宝前总裁张海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25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健力宝集团原总裁张海前晚在佛山市三水区被警方拘留审查。

  该媒体称其消息来源可靠,并称警方对张海已监控一段时间,认为已经时机成熟,于是采取了行动。

  但三水方面表示不清楚这次对张海拘留的事情。有三水方面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张海真的被抓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一直传闻张海挪用和转移健力宝的大量资产。

  该报道进一步判断,从三水方面不清楚张海被拘来这一点来考量,估计采取行动的不是三水警方,而是直接由广东省警方执行,由此亦可见事情的重大。另据透露,目前健力宝还是由三水有关政府人士组成的复产小组接管,负责现在的日常事务。此前,有关张海被“刑事边控”并被经济立案调查的消息不断传出,最为详细的版本是2月28日北京报章《京华时报》的报道,该报道称张海接受的并非传闻中的“刑事边控”,而是“刑事监控”,同时指出张海、张金富等人被健力宝集团举报巨额挪用或侵占健力宝高达7亿元的资金。但张海本人旋即在广州现身,并否认这一消息.他在3月1日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否认因经济问题被立案调查,并称传闻纯属谣言、诬告和中伤,表示此事是“股权之争”惹的祸。当时张海还表示,由于健力宝的股权还没有过户,所以他还是健力宝的大股东,还拥有四成的股权,而且还是健力宝目前最大的债权人,健力宝还欠他以及他的关联单位将近两亿元。但这是张海本人最后一次在媒体的闪光灯前露面,随后张海不知所踪。

  与张海在争夺健力宝股权事件中屡有碰撞的老对手———汇天中恒———的发言人曲冰表示,汇天中恒也是刚了解到这一消息,汇天中恒始终欢迎政府依法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曲冰还强调:所有有关健力宝的问题都应且须在法律的框架内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