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警部队全面启动团以下干部考核选拔新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3月25日电(记者张东波)能力政绩如何,综合素质怎样,群众评价好坏,成了武警部队干部使用的决定因素。武警部队日前在团以下干部考核选拔中全面启动以素质考评、实绩评估、群众评议、综合遴选为内容的“三评一选”新机制,从制度上确保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干部考核机制的不完善、不健全,特别是考核标准的模糊性,严重制约着人才选拔和
使用的客观公正。近年来,武警部队大胆探索干部考核与选拔新机制,初步构建起了与信息化建设相适应的干部考评体系框架。对团以下各类各级干部的考核内容、考核标准、考评方法、考核结果进行了科学规范,强化了军事专业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等与履行职能使命相适应的测试内容,建立了各类干部素质考核题库,研制开发了测评分析系统。武警部队党委明确规定:凡考核等级达不到称职以上的不得晋升,不是优秀干部不得作为后备干部,不是后备干部不得晋升团以上领导职务。

  在武警部队全面推行干部考核选拔新机制之前,武警总部从去年9月份开始,在广东总队先期进行试点。实践表明,这一考核选拔机制具有很强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有利于加速信息化条件下高素质军事人才的选拔使用。期间,广东总队提拔使用的团以下干部优秀率达81.3%,晋升的60名团级领导干部100%经过中级培训,28个团级单位领导班子调整充实后整体领导能力显著增强。

  新的考评机制,使干部选拔使用全过程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切实做到了水平高低、干好干坏、廉洁与否,使用结果不一样。去年以来,广东总队所提升的637名干部,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在总结团以下干部考核选拔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武警部队党委还将针对目前军师职领导干部考核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制定和完善军师职领导干部考核实施办法,以进一步推动武警部队全面建设和创新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