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渔“山水田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21 云南日报

  “山水绕田城,清水出芙蓉。”呈贡新城西南部的“门户区”大渔片区究竟是什么样?昨日,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了演说。

  大渔片区面积13.87平方公里,而在其11.48平方公里的建设用地上,有形似花瓣的云白药总部,并成为带动整个片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大渔片区地势东高西低,空间布局承上启下,远离中心区,紧靠滇池,在发展生态、旅游上均具有优势,可为邻近的乌龙体育、斗南片花卉贸易提供休闲、度假、旅游服务配套产业。在云药港的西、北、南侧共分布了6个居住组团,每个居住组团都设有公交站。再加上生态轴、西部生态农田轴,山体景观、滨水、生态绿带,构成了“一心二轴三带六组团”的格局。

  整个大渔片区处于山水环抱之态,形成了南北山体的绿化景观视廊。北面七星山主题公园、南面森林公园、西面沿湖湿地生态公园、中央生态公园以及城市公共绿地,让山水、城市有机结合、协调,形成城市与山水田城共生的美妙空间。

  连 芳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