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府“借脑”推动“云南板块”快速“扩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21 云南日报

  “云南的经济总量约占全国的2.2%,但是上市企业数量仅占全国的1.59%。募集资金、流通市值均不足全国的1%,这与我省经济西部第三的地位不相称。”昨天上午,副省长李新华在省国资委和云南证监局联合举办的“证券市场与企业融资理财研讨会”上说。这次研讨会请来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周正庆,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等国内证券市场的重量级人物。

  目前,我省企业面临着许多上市“利好”条件。当前,原材料型企业的产品需求十分强劲,资源型企业越来越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而我省绝大部分工业企业均为资源型企业。同时,通过近年来的深化改革、行业整合和资源整顿,我省国有企业内部结构日趋完善,一大批企业呈现出良好的成长性。经过多年的准备和反复论证,我省已经储备了一批市场前景不错的拟上市融资项目。另外,云南上市公司虽然仅有22家,但是多年来一直经营规范,业绩较好,在资本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整体形象。

  李新华要求,要抓住当前的难得机遇,加快推进我省企业的上市工作,争取更多的企业上市,争取尽可能多的融资。目前,我省拟上市企业还不到20家,有关部门、各州市要抓紧培育一批拟上市企业,要在土地、税收、金融等各方面加大对拟上市企业的扶持力度。非公经济已经占到了我省GDP的1/3,却没有一家上市企业,今后要积极推动民营企业上市。

  徐文洲 魏 众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