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年内消灭包工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3: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北京今日上午电今年,北京建筑市场将消灭“包工头”。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在京施工企业农民工劳动合同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本市要严禁非建筑业企业的其他组织或个人招雇农民工从事建筑工作。同时,建筑企业也不得将工资发放给“包工头”或其他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

  昨天,北京市建委公布了《2005年北京市来京建筑业企业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根
据通知,为了规范建筑领域的工资发放问题,市建委将在近期进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卡的试点和推广工作。通过这张卡,农民工可以从邮局领取工资。

  另据报道,为了确保工资的准时发放,这次市建委特意规定,新进京和2004年度发生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都要建立农民工工资预留账户。该账户的预留款,要达到该企业劳务合同总价款的10%。

  又讯昨天,在北京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以54票赞成、2票弃权,高票通过了《关于废止〈北京市外地来京务工经商人员管理条例〉的决定》。已实施10年的《北京市外地来京务工经商人员管理条例》正式废止。北京市人民政府已开始对《条例》废止后如何制定配套规章展开调研。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