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赴港购物投诉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3: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综合消息内地开放“个人游”以来,访港的内地旅客大幅增加。不过,内地消费者在港购物的投诉数字亦随之上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表示,今年1月该会便接到31宗有关投诉,是去年全部投诉案件的1/3,更是2002年全年投诉个案的接近3倍。消费者投诉最多的产品类别包括摄录产品、手提电话、金银首饰及药品等。当中又以导游带领旅行团友购物的投诉占最多。

  相机卖贵2000多元

  今年1月,家住河北保定市王先生与5名友人随团到港旅游,在某商店购买了一部数码相机。王先生说,店员对相机的主要性能有隐瞒,当时他曾问店员相机是多少像素,但店员却说:“现在不讲像素了,讲线素,性能好质量有保障。”但王先生等一回到内地就发现,同一型号的相机只售3000多元,而在香港售5600元。王先生表示,当时他是第一次到港旅游,感觉商户和服务员对来自内地的游客不诚信。他认为香港是个法制社会,不应发生这样的事。而他最后投诉到香港消委会,得到差额赔偿。

  破坏旅客购物信心

  另一位来自广州市的江女士,曾在香港弥敦道的某药行购买日本强力救心丹及强力还骨素胶囊,当时她询问店员会不会有假冒,得到的答复是“绝对不会”,结果她在该店买了1900多元的药。可是,当她回到广州后,却发现所购的救心丹一点药效也没有,才知道是买了假货。虽然后来她去信广州和香港的消委会投诉,并得到赔偿,但这件事令她感到“很麻烦”,又说以后也不敢到香港买药了。据了解,深圳消委会与香港消委会已建立良好的联系机制,经常互相转介消费者的投诉个案。而内地旅客无论是经当地消委会投诉还是直接到香港消委会投诉,有关个案均会由深圳消委会代转,而深圳消委会会协助香港消委会把投诉物品或赔偿金钱发送到全国各地。(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