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生化妆品 未见致癌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3: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北京电卫生部25日通报了对强生婴儿化妆品有关问题的调查结果。卫生部说,截至目前,科学研究尚未发现液体石蜡本身能够致癌。此外,对强生公司的常规监督检查及3月23日的专项监督检查中未发现强生公司存在违法行为。

  此前媒体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食品与药物管理部门官员日前称强生婴儿油中含有液体石蜡油,这种成分不应在婴儿用品中使用。此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卫生部就此通过官方渠道与印度主管部门进行联系,了解事件的相关情况。同时,卫生部还委托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及其婴儿用化妆品进行调查,并核实企业配方情况。

  卫生部通报调查结果为:液体石蜡性质稳定、易于乳化,是国内外化妆品中常用的护肤成分,被广泛用于包括婴儿化妆品在内的多种化妆品中。据专家介绍,截至目前,科学研究尚未发现液体石蜡本身能够致癌。另外,到目前为止,在中国化妆品卫生监督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尚未发现化妆品因含有液体石蜡而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的事件。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