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农村劳务输出工作表彰大会在宁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4:21 扬子晚报

  3月25日,省农村劳务输出工作协调小组在南京召开全省农村劳务输出工作表彰大会,总结近年来农村劳务输出情况,交流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动员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加大农村劳务输出力度,为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和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在会议开始前亲切接见了与会代表,李源潮书记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张连珍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李源潮在接见与会代表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推进农村劳动力由农向工、由乡向城的大规模转移,这是实现统筹城乡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举措。自省委、省政府提出“500万农民大转移”以来,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劳务输出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近两年,全省共新增输出农村劳动力142.2万人,新增输出劳动力的劳务收入成为2003年、2004年农民增收的第一要素,从而有力地加快了苏北地区的发展步伐,为实现富民强省和“两个率先”做出了贡献。他希望各地各部门,继续高度重视农村劳务输出工作,坚定不移地把“500万农民大转移”抓到底;不仅要追求劳务输出数量的增长,还要追求质量的提高,使农民既能走出去又能拿到比较高的工资;及时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既要拓宽向外输出的领域,也要拓宽就地转移的空间,进一步加快农村劳务输出的步伐。

  张连珍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农村劳务输出取得的成绩和各地各部门所做的工作后指出,当前农村劳务输出工作出现了一些值得关注的新情况:劳动力市场价格明显上扬,市场对劳动力的技能要求越来越高,进城就业农民的维权意识显著增强,部分行业缺工现象比较严重,输出后农村社会化服务滞后问题逐渐显现。她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认真进行分析和研究,准确把握动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不懈地把农村劳务输出作为现阶段农民增收的最大工程,摆上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扎扎实实地加以推进。

  张连珍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劳务输出工作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增加农民收入为中心,继续按照“南北挂钩、城乡统筹、面向全国、拓展海外”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有效措施,确保到2010年完成“500万农民大转移”任务。在工作上,重点要着力构建统一的城乡劳动力市场,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继续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增强劳动力的就业竞争能力;进一步密切区域劳务协作,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切实维护合法权益,改善进城农民的就业环境;坚持异地输出和就地转移并举,大力吸引外出农民返乡创业。张连珍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深化对农村劳务输出工作的认识,强化领导,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政策扶持、协调配合、目标考核力度,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省农村劳务输出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王宏民对2004年农村劳务输出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05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省农村劳务输出工作协调小组对全省农村劳务输出(输入)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省政府与各市签订了今年的劳务输出目标责任状;南北挂钩协作单位之间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省农村劳务输出工作协调小组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

  表彰大会由副省长黄莉新主持,省军区副政委杨森,省长助理陈宝田以及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市、区)分管农村劳务输出工作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周刚 周静文 沈维农)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