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息产业部今年将实施标准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4:27 新华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 (郑蕴章 翁阳) 在中国信息产业部今天于此间召开的二00五年信产业重点工作通报会上,信产部通告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其中加快实施标准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引人瞩目,会议还对二00四年中国信产业的飞速发展做了回顾。

  会议称,二00五年国家将引导并支持国内有实力的企业开放式地制定标准,积极研究和实质性地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在此基础上,继续抓好“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和“
信息技术领域专利态势发布”两个“品牌性”工作,通过参与、引导、激励和预警等机制创新,进一步引导国内企业重视知识产权,强化专利意识,鼓励和支持自主技术创新,扩大知识产权拥有权,提高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会议决定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对《无线电管理条例》的修订力度,并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业务无线电监测力度及干扰查处力度。此外,二00五年信产部还将继续抓好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特色园区建设、软件产业基地建设、数字电视、移动通信、汽车电子、新型显示器等重点专项工作。

  根据会上披露的数据,二00四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成绩斐然,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企业经济规模明显扩大。全行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五千六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增速逾百分之四十五,相当于全国GDP增速的四点三五倍、产业规模位居工业部门前列。去年全行业实现利润一千一百二十亿元,上缴国家税金三百八十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电子信息制造业利润更是首次突破一千亿元,达到一千零四亿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