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胞胎取名“钟共”“钟央”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5:01 深圳晚报

  双胞胎取名“钟共”“钟央”引发争议

  相关部门建议,为免带来不便取名还需慎重

  广州消息据信息时报报道,日前,记者从一位朋友处获悉,他为自己的双胞胎儿子分别取名为:“钟共”、“钟央”,两孩子名字连起来读,与我国党中央的发音完全一致。不
少人认为这两个孩子的名字颇有创意,但也有人认为取这个名字不严肃。一时间众说纷纭。

  前段时间,广州市某派出所迁入一对年仅一岁的双胞胎户籍,孩子们的名字颇为独特,一个叫“钟共”,一个叫“钟央”。

  广州市一位幼儿园的老师说,如果这两个孩子在自己的班里,上课时会很尴尬,比如这样喊:“钟共”、“钟央”不要再调皮了;在有小朋友投诉时,会对小朋友说:老师会批评“钟共”、“钟央”的等。虽然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共中央”,但将一些严肃的事情当做儿戏,也会对孩子以后造成不良影响。

  广州市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虽然国家相关部门没有对取名字进行规定,但如果起的名字与国家的权力机关及名人名字重名或谐音,会对公民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等带来诸多限制和不便,所以建议起名时慎重一些。(袁丁)

  作者:袁丁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